[旅行] 神戶動物王國一日遊 – 和小動物交朋友

旅行日期: 2018/2/19(一)
每年過年前後,都會按照慣例一個人到日本自由行
因為超喜歡毛茸茸的動物,所以一定要安排有動物的行程
去年去了貓島-田代島,今年決定花上一天時間,待在關注很久的神戶動物王國
這裡的規劃很舒服,人不多也不少
工作人員看起來也很開心,對遊客親切
動物王國在這一年突然變成台灣觀光客熱門景點,所以我刻意挑了平日來
想要避開人潮的人可以參考一下google map上的統計,似乎週二人會更少?
待在這裡我整天都在跟動物自拍,像怪阿姨一樣
但是動物們都不太怕我,我甚至覺得他們好像都很喜歡我,動不動就湊到我身上
感謝這些小可愛,讓我的旅程充滿正能量
以下簡單介紹交通+動物好朋友們
交通方面
我是一飛到日本就從關西空港搭船前往神戶
剛好去的時候有外國人優惠,只要1000日圓,就可以搭高速船 1hr到神戶
關西機場出關後往右手邊一直走到底就可以買船票
當時我太緊張,不小心比著字牌說要去淡路
搭船去淡路是沒有外國人優惠的,而且是上船才付錢,我還傻傻地要去等接駁車車搭船了
還好有機場的工作人員是中國人發現不對勁,出來解救笨蛋我,最後成功買了到神戶的船票
從關西機場坐接駁車到港口
接駁車是專門為了高速船開的 所以只要搭上接駁車 就不用擔心銜接船班時間
在神戶三宮站住了一晚
早上去神戶三宮站 port liner旅遊中心
可以先搭電梯下去JR 那邊有行李寄放區
建議可以跟我一樣先寫起來,把紙條拿給小姐看,車站小姐秒懂我要什麼,一下就買好車票了
Image.jpg
迅速買好套票
port liner 兩張車票+ 入園門票一張
沒有分哪一張是去程
上面的"三宮"字樣是進站投入閘門時自動印上去的
Image.jpg
帶著興奮的心情出發
port liner如果是坐第一節車廂還滿有趣的
很像在坐雲霄飛車,可以從透明的車窗看到列車正在沿著軌道前進
Image.jpg
Image.jpg
到了三宮站,從南出口出去,步下階梯就可以看到入口
門口寫著入園時間和休園時間,看起來不是很起眼
要不是事前看過別人網誌,會以為來錯地方呢
Image.jpg
進門右手邊有置物櫃
Image.jpg
這個置物櫃我中途有出來使用
因為裡面太溫暖了 出來寄放外套
只是後來去戶外區覺得好冷又跑出來拿
左手邊就是貓咪區
Image.jpg
雖然事先買了票,可是還是要等服務人員幫前面沒買掉的人服務完,才幫我驗票
幸好也不會太久,看看慵懶的貓咪就過了
 Image.jpg
門口的布置
Image.jpg
可以看到台灣的旅客真的好多
Image.jpg
一進園區就覺得這裡很溫馨舒適,有很多漂亮的花,還有非常多坐椅
Image.jpg
Image.jpg
一入園就被可愛的羊駝吸引了目光
Image.jpg
回來看照片才知道他只有四個月大,是羊駝寶寶,難怪毛那麼柔順好摸
Image.jpg
還有他一直在磨牙
Image.jpg
我好喜歡他,毛超級乾淨漂亮,也很親人
不怕人可以摸
11點半的時候遇到工作人員牽羊駝弟弟出來散步
Image.jpg
本來是要跟羊駝弟弟自拍 但是工作人員剛好看鏡頭
不小心讓深情望著我的羊駝弟弟變成我跟工作人員自拍的背景
Image.jpg
羊駝弟弟跟我一起看鏡頭
羊駝弟弟喜歡我
羊駝後面那一區 是兔子朋友和天竺鼠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這裡的兔子是沒有被圍起來的,所以他們隨時可以從沙坑出來散步,聞你的腳,啃你的包包
大家要小心不要踩到兔子哦
兔子區的天竺鼠寶寶,有圍起來所以不會踩到
Image.jpg
Image.jpg
左上角那隻超巨大
Image.jpg
下午來的時候人變很多
小動物都被包圍了! 所以要餵小動物還是要早上進來餵
裡面有不只一區
Image.jpg
有些兔子會離開沙坑出來散步
可以溫柔的摸摸他們 (不可以抱)
Image.jpg
Image.jpg
不過基本上他們出來後還是打盹狀態居多XD
Image.jpg
都看不到眼睛,長得有點像小狗狗
Image.jpg
有一隻跑來啃我包包
這隻湊過來聞我手機
這隻兔寶 我覺得他很有喜感
Image.jpg
我覺得到下午人就有點太多了,比較建議早上就來跟兔寶們互動
再來是接觸貓咪和狗狗的地方,就在兔子區隔壁
進去後有分右邊狗狗區跟左邊貓咪區
Image.jpg
這一區的有兩次休息時間 11:30和14:00
我沒特別算好,兩次走過來都剛好被我遇上^^"
只好晚點再來跟貓咪狗狗玩
Image.jpg
再來到鸚鵡互動區
受付就是要進去跟鸚鵡互動的,要付錢,我沒有進去,後來想想有點可惜
Image.jpg
拍門口粉紅色的鸚鵡是免費的 不過不知道可不可以摸
Image.jpg
 再來就要進入水蓮池了,從剛剛介紹到這裡,都是在園區一入園就可以看到的地方
如果想要走到園區的最裡面,從水蓮池這裡進去,沿著走到最底就是了,可見園區真的不大
但是因為互動性很高,節目也多,所以我還是待了一整天
穿過水蓮池後可以看到餐廳,商店,也可以通到戶外區outside park
outside park不大,如果不看狗兒的特技表演,比較可以互動的是袋鼠區,還有企鵝的點心時間
image35-e1553695265506.jpg
Water lies裡面的contact fishes
Image.jpg
應該就是溫泉魚吃腳的概念
Image.jpg
來到這一區剛好是11點半開始的禽鳥飛鳥秀
沒有表演的時後就純粹是一片美麗的蓮花池
我進去的時候已經11:45了 坐滿了觀眾 飛禽秀正在進行中
表演中是不能進到座位區的
不過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在旁邊站著觀賞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表演中工作人員也會徵求互動
弟弟雖然有點緊張,可是表現的很好耶,可惜我不會日文,都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Image.jpg
image44.jpgimage45.jpg
欣賞完飛禽秀,來到熱帶之森
Image.jpg
園區的各個角落都不馬虎
Image.jpg

image48.jpg

這是我唯一只來一次的區,這邊的動物都是關在玻璃裡的,遊客相對少,也比較冷清一點
Image.jpg
漁貓
Image.jpg
Image.jpg
這隻長得很像動畫裡面會出現 演長老的那種
Image.jpg
兩隻的感情很好
Image.jpg
Image.jpg
他們有的在草叢裡休息, 有的會散步路過你旁邊
Image.jpg
Image.jpg
繼續往下走,看到正在盪鞦韆的小生物? 長得有點像猴子
Image.jpg
沒有被關起來,他就在那裏盪著鞦韆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不過他們為什麼有的在外面有的在裡面呀
也不像是偷跑出來的,因為工作人員妹子還餵他吃東西
Image.jpg
底下玻璃窗裡面有一隻不知道在忙什麼的穿山甲
Image.jpg
旁邊的樹懶,我沒有機會看到
Image.jpg
這一區有一個很可愛的妹子工作人員,肩膀上都會停一隻鸚鵡 ,一直啃她衣服上的牌子
Image.jpg
Image.jpg
兩次來她的肩膀上都停著不同的鸚鵡,看起來感情很好
Image.jpg
Image.jpg
這邊可以把飼料放在手臂上 但是不要放在手上沒有衣服保護的地方
Image.jpg
妹妹把飼料放在手上,雖然旁邊的圖示不建議這樣做,不過這隻聰明的大嘴鳥很準確的叼走了
20180219_121628.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再往裡面走,來到我最期待的水豚區,這一趟就是為了她們來的
大部分的水豚都泡在水裡
會出來的只有一兩隻
烏龜是這一區最凶猛、移動最快速的動物了XD
Image.jpg
Image.jpg
這些長的很像兔子的東西(忘記他們叫什麼了)
常常處於定格的狀態
接著就開始我最期待的part – 與水豚自拍
看看水豚兄一臉憨
Image.jpg
水豚兄好像也很喜歡我
(如果整頭塞進我懷裡算是喜歡的話)
Image.jpg
水豚兄笑開懷
Image.jpg
學水豚兄憨憨的露牙齒
Image.jpg
第二次來的時候人比早上還多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沒人跟我搶水豚兄
所以我拍了N張自拍 然後去買草餵水豚 再拍N張自拍 嘿嘿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想吃東西他們就會用這種憨臉把頭抬高高 嘴開開
20180219_145718.jpg
拍完水豚的各種憨臉 心滿意足
Image.jpg
再去旁邊的小角落找不知名的定格小動物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Image.jpgImage.jpg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提醒大家,別像這位大哥一樣一個箭步衝上去,會嚇到水豚的
看到本來動作遲緩的水豚猛地後退一大步,覺得有點心疼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下午三點來到海報餵食秀
旁邊還有另一隻水豚在跟工作人員要東西吃 還會不耐煩的拍打水花
工作人員的無奈全寫在臉上XD
outside park戶外區
Image.jpg
Image.jpg
企鵝
Image.jpg
羊駝
Image.jpg
Image.jpg
來跟羊駝打個招呼(怎麼這麼喜感XD)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駱駝大哥
第一次拜訪的時候駱駝大哥正在休息
Image.jpg
一臉好脾氣的駱駝叔
Image.jpg
Image.jpg
駱駝哥的半屏山很有味道 帥
Image.jpg
 可以餵駱駝吃東西
Image.jpg
繞了一圈回來人就散了
嘿嘿 駱駝大哥是我一個人的,照慣例自拍一下
結果被駱駝大哥檢查一番
聞聞頭髮
親親臉 今天駱駝科的好像都很喜歡我
我才沒有喜歡你呢(傲嬌的駱駝大哥)
這邊的羊會直接把頭塞在柵欄 一動也不動的等食物 看起來怪可怕的XD
Image.jpg
Image.jpg
各種獵奇的表情
左上那隻頭塞成那樣會不會太拚
騎馬體驗
Image.jpg
Image.jpg
毛量豐富的迷你馬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梅花鹿
Image.jpg
Image.jpg
工作人員很用心 袋鼠一大便 就跟在後面掃
目睹袋鼠寶寶跳進媽媽肚子
Image.jpg
Image.jpg
20180219_153114.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13:03 15:00
狗狗舞台
有三隻狗 輪流出來表演
Image.jpg
Image.jpg
第三隻狗狗是飛盤表演
Image.jpg
狗狗會輪流出來表演 不過有點重複 像是趕羊 接飛盤
狗狗表演完
羊群悠哉的吃草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原本很好奇鮮花浴跟餐廳有什麼關係
原來是餐廳的布置
在這裡用餐就像沐浴在鮮花中 座位很多
動物王國友善的另一個地方 就是很容易找到坐著休息的地方
Image.jpg
Image.jpg
不過動物園有這個合理嗎 這樣業務會不會太廣
Image.jpg
紀念品也在這裡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看看這眼神
Image.jpg
用餐時間下午一點多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對我來說太甜了
明太子義大利麵
Image.jpg
Image.jpg
用餐後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用餐後到asian forest去找狸貓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找半天 原來掛在上面睡覺
Image.jpg
可愛的手手垂著
大背光 他本身又是黑的 只能拍到一團黑
Image.jpg
第二次來的時候是餵食時間 終於見到他們真面目了
Image.jpg

Image.jpgImage.jpgImage.jpgImage.jpg

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一個表演 因為只有我在看XD

狸貓

Image.jpgImage.jpgImage.jpg

抓個癢
Image.jpg
吐個舌頭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有一隻在睡覺 跟巴西膜的睡法滿像的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趁著狗狗表演開始前 再來一次可愛動物區看狗狗貓咪
在鮮花浴找到水蓮區入口 穿過長長的水蓮區 就可以回到入口的可愛動物區了
其實貓咪狗狗的互動相較其他動物比較沒有那麼特別
不過我本身就是喜歡毛茸茸的動物 所以還是進去待了一陣子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可以去演苦情小花旦
Image.jpg
請工作人員幫我拍一張 他好乖壓
Image.jpg
Image.jpg
Image.jpg
 最後帶了這些紀念品回家
鳥類明信片很得我心
回家前還碰上羊駝在散步
再來一張自拍 深深覺得今天的駝類都很有戲
16:52搭上回程的port liner
最後置入一下今晚在RedRock吃的牛丼 結束美好的一天
用點餐機好方便! 店家大概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我是外國人 順利解決一個口袋名單
動物王國參考資訊:
時間會變動所以看官方FB是最準的
由於FB置頂的園區地圖不能放大 我是直接私訊官方
會直接收到PDF檔 我把整個印成A4
裡面資訊很清楚 除了所有活動的餵食時間
也有貓咪狗狗的休息時間
不過因為園區不大 要移動其實滿快的 我覺得也不用太緊張的規劃
FB 我是私訊官方

 

image44.jpg

發表留言